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

三進北海道

拴不住的心,在惠跟我說要去北海道旅遊時立馬決定~去!

哪家旅行社?~不知道!搭哪家的飛機?~不知道!行程如何?~不知道!就因為那顆拴不住的心和有惠惠作伴還有便宜的團費就決定的旅程,本以為吃住應該不怎麼地,沒想到意外的優~

(一)8/5搭GE673 07:15~11:50  桃園~函館

函館機場很小,它屬於國內機場(類似松機,但松機比較大)台北至函館一天只有一班,抵達後辦入境手續花了不少時間.

聖女修道院:於明治31年由法國派遣八位修女來此傳道時所建靜謐歐風庭院,是日本第一間女子修道院。法國西妥教團所屬的女子修道院,正式名稱為「嚴律西妥會 天使的聖母 特拉皮斯丁修道院」。現在仍約有70名修女們在此修行,並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。聖堂內禁止參觀,前面的庭園一部分開放參觀。





此地離機場很近,參觀是附帶的大部分是為了那支霜淇淋,導遊建議鮮奶口味的一支300日幣,甜筒的部分也特製過,是花瓣的形狀,這樣冰淇淋融化了不容易從邊緣流下來,我嚐了一口~超級奶!!!!(就還給惠)趕快喝了一口剛買的茶(忘了名稱)壓壓奶味哇~~~~好像吃了一片液態玉米脆片,加上奶味好恐怖喔~~~(是我怕奶味不是不好吃喔!惠惠可是吃得眉開眼笑的)



金森倉庫群:金森紅磚倉庫」的前身起源於日本明治末期,是當時於函館成立的營業倉庫群改建而成的綜合休閒設施。所有的金森紅磚倉庫面向美麗的港灣整齊排列,是函館的代表風景之一。外觀保留著古典風味;內部經過裝潢,十分時髦具現代感,現作為啤酒廣場、美食餐館、及大型購物中心。聽說夜晚透過燈光裝飾,呈現與白天不同的風情,適合散步徜徉。
明治館旁的古老郵筒
鮮烤扇貝一份400日幣:付款後抽取號碼牌,叫號取貝,鮮甜可口~好吃!
函館夜景:函館山瞭望台為函館的象徵之一,位於海拔334公尺的函館山山頂上,由這裡俯瞰的美麗景緻為函館象徵,其夜景更榮登日本三大夜景、世界三大夜景及北海道三大夜景之美譽。
函館山屬於火山地形,大約在100萬年前停止活動。如牛臥般的姿態,使這裏也被稱為臥牛山。總共由13座山組合而成的函館山,其中以「御殿山」最高,海拔334公尺。由這裡瞭望,可觀賞如被函館灣及津輕海峽夾住「鯨魚尾巴」的獨特地形。天晴時,可以遠望津輕海峽及青森的下北半島,360度全景納入眼簾,十分壯闊。
上次來時是冬天,下著大雪搭乘纜車上山觀景,這次是搭遊覽車上山,因為冬季封路所以只能搭纜車上山,此時適逢夏季,想想大家擠在纜車裡空氣一定很恐怖,但瞭望台停車空間有限,每輛車只能停30分鐘.
到達時天還未暗,心想這要如何拍夜景?到了觀景台~~~我的天那!!!!!都是人頭呀~~~~~即便夜色已暗也很難吧!遊客在前方以排成3~4排(十年前來時沒這麼多人的,但當年不會拍照)多虧朋友幫忙搶到一個位置,快快拍了幾張就上車了,這哪叫賞夜景???擠上去擠進去擠出來30分鐘的函館百萬夜景~~~~嗚)))))))
夜宿幻象格蘭,有300年以上歷史的【湯之川溫泉】,自古以來,這裡一直是北海道繁榮的溫泉地,從溫泉區眺望津輕海峽,可以看到海峽墨漁船的點點漁火.接待大廳的落地窗連接著大海,這裡的海鷗完全不怕人.

晚餐是自助餐,日本的米飯好吃是眾所皆知的,所以這裡有各式海鮮可以自行搭配組成海鮮丼飯,還有各式海藻的沙拉........這餐我給4顆星.
晚餐後略作休息就去泡裸湯,我和惠猶豫了一會兒最後決定這把年紀了~~誰怕誰!房間OK單獨睡沒有毛毛的!

(二)8/6湯之川溫泉~函館朝市
我們是吃過早餐來的,挺著飽飽的肚子只能看看了.

函館朝市(早市)位於JR函館站西口不遠處,市場一帶集中了大小400多家水產店,形成了一個獨據特色的大型市場。函館朝市的營業時間較短,一般從上午8:00營業至中午1:00左右,市場里嘈嘈嚷嚷,叫賣聲不絕於耳,運貨車和購物客令狹窄的過道顯得擁擠不堪,充滿市井氣息。市場內銷售剛卸船的墨魚、螃蟹、花鯽魚等各種海鮮食品,還出售近郊採來的蔬菜等。與市場鄰接的小街道里,一家家餐館生意興隆,在這裡可吃到著名的函館海鮮丼(飯)。
導遊帶著我們先拜訪了 一攤海膽攤可以沙西米也可以炙燒,一顆800日幣,兒子有交代來此必吃,但老娘不吃生地所以拍照就好.市場裡有一攤可以自己釣小卷然後請店家處理後食用,一隻1000日幣,排隊的人很多,非常熱鬧.
有各式的乾貨、魷魚絲、昆布可選購.


這隻想必是此攤的常客
昆布館:日式高湯裡昆布是不可或缺的食材之一,北海道昆布館內詳細介紹日本居民如何採摘昆布、製作相關產品,並透過短片、模型、圖文解說等方式,說明昆布的生長環境、營養價值等知識,具教育意義,是龜田郡的特色觀光景點之一。
館內有個流水映像管可以觀看天花板上180度的影片,好巧不巧碰到機器故障,只好作罷,大夥在館內買了個高興.愛吃海藻的人在此可以多帶些乾燥海藻很值得的.

大沼國定公園:日本北海道渡島半島東側的國定公園,面積9,083公頃,是北海道內面積最小的國定公園。範圍以屬於新日本三景之一的大沼為主;另包含附近的小沼和蓴菜沼,以及大小126個島嶼、32湖灣。
大沼其實是由許多個小島構成的,小島與小島之間有橋樑連接,形成一片美麗的景觀。雖然這些小島都是火山活動而產生的,但大沼公園的這個湖泊跟洞爺湖不同,冬天時湖面還是會結冰,上回來時孩子們騎雪地摩托車超刺激.
今天我決定租自行車,想說可以多看看但是時間還是不夠,以我的平衡感只能專心騎車根本無法看風景,更別說拍照了.不過至少幫惠惠拍了幾張,鬼靈精怪的她表情多又自然,尤其是還車時用租車卷換了一隻墨魚霜淇淋,那張表情很卡通.
若有機會再來我定要在此待上一整天.對了今天兩個淑惠都被蜜蜂螫了,惠惠比較輕微,另一個淑惠就腫了一大塊.因為太痛到了札幌還去了醫院,拿了一條藥膏開了5次藥花了近20000日幣.

洞爺湖展望台:洞爺湖是個不凍湖,可惜這次又只是到此一遊沒機會遊湖真是不甘心.
望羊中山:其實只是去札幌路上的一個休息站,只因此處是個制高點可以看到有北海道富士山之稱的羊蹄山,還有一家賣炸馬鈴薯丸子的小店,(用的是羊蹄山特產的男爵薯),因為當時下著雨又剛吃完午餐就沒下車,對了~忘了午餐,中餐是鐵板帆立貝(放了奶油豆芽高麗菜)和毛蟹肉炊飯,給2.5顆星.(但其人吃得很開心)
大通公園的花草真美
抵達札幌市時間還夠,所以導遊就讓我們瀏覽了北海道廳舊本廳舍、計時台,在大通公園放我們下來逛了一會兒,就驅車至下榻飯店(王子塔飯店)略做整理後便展開了今晚的自由活動~~狸小路~~~~~晚餐自理~~~晚餐????

今晚房間超棒!!!在第20層

團體旅遊最令我詬病的一件事就是胃永遠是滿的!先逛再說吧!
狸小路:擁有123年歷史是北海道最大的商店街.早在明治時期就是店家攤販聚集的地方.這裡只要是網路上搜尋到的都找的到,印象中早期沒幾家藥妝店,現在多到嚇人,所有的伴手禮可以一次購足,而且免稅.因為我們8/8還會住在札幌所以今天就先探探.如果想逛百貨公司有丸井今井、三越、JR TOWER.....等,這是地上的地下還有個大通公園地下街,也不錯逛.
來日本總要吃個拉麵吧!在東京吃一蘭,來北海道就試試一風堂,一風堂在狸小路5~6之間橫向街道7~11旁.導遊建議選擇白丸拉麵加一份一口煎餃(5粒).
一風堂拉麵是白湯,碗裏頭除了叉燒還有一顆白煮蛋(所以叫白丸?),桌上有三種配菜~紅薑、黃豆芽、辣酸菜,小菜味道都很重,不建議加到麵裡去會太鹹而且破壞原味.至於煎餃;對我來說太甜了,況且一碗麵加五粒小煎餃分量多了些,這樣約1070日幣.
對了~~~回飯店時秉持我的本性~~~迷路了!!!!

(三)8/7富良野!!!我來了~~~~~

因為路程遙遠所以7:40就出發了,第一站沙川綠洲館,其實就是上廁所和購物點,但導遊有交代所有的想買要買的通通集中在第四晚.
路程雖遠但風景真美,一望無際的田園風光,真想在藍天綠地放張椅擺張桌一本書來杯咖啡~~~~
拼布之丘道路
四季彩之丘
不夠不夠~時間不夠啦!!!!!這麼美的地方,正中午也就算了還只給了30分鐘,我為了拍照一路用跑的,隨便拍拍回到車上發現我是最後一個!大家等我一個~真是拍勢!(晚了10分鐘)
中餐很棒!是自助餐,單單他的蔬菜咖哩,南瓜天婦羅就把我迷死了,旅行社又幫我們各加半顆哈密瓜和薰衣草冰淇淋.這一餐讓晚餐的懷石料理幾乎沒吃(請同團的年輕人幫吃).
 美瑛車站的歐美風情
今晚下榻定山溪溫泉,鄰近有很多滑雪場,外籍觀光客很多,這裡的吉祥物是河童,我一人睡在大大的和式房間超過癮(雖然這家飯店有些老舊),晚餐過後去散步看煙火然後去泡溫泉,泡完湯後去惠惠友人的房間聊天(這次一起來的連我共五人,她們都好可愛好活潑)年過半百的女人什麼話題都有,玉蓮說了一個小陀螺的笑話讓我們笑到隔天~~~





(四)8/8今天的行程是定山溫泉~免稅店~北海神宮~小樽~札幌 T Mark飯店

免稅店!!!超恐怖~人山人海!東西是不要錢嗎?????對我們這種不愛購物的人,實在是浪費時間,遊覽車一輛接一輛,有來北海道必來此地(無言@@)
北海道神宮
巧遇喜事;有人在此舉行婚禮非常尊嚴隆重,沒拍照是因為尊重隱私

午餐是螃蟹吃到飽~~~~~~~到了今日聽到螃蟹都會怕!!!
小樽:小樽運河日本北海道小樽市的一處地標。1914年動工,1923年開通。運河沿岸排列著一排紅磚倉庫,是小樽市作作為日本北海道金融、經濟中心的象徵,甚至被人稱爲「北方的華爾街」昔日運河裏曾擁擠著無數裝卸貨物的舢板。後來由於戰爭令工業倒退,喪失了運河的工用,因此有一半長度的運河被填平作馬路使用。如今這些倉庫建築都改成了玻璃工藝品商店茶館餐廳和大型商鋪。成為了一處旅遊聖地。
還是老話一句時間太短,我還是沒走到運河旁,彌補當年不會拍照的遺憾!
回到札幌的飯店,T Mark沒有王子塔好但也算不錯(我應該去其他人房間看看,這樣評論有些不中肯)我是單人房,導遊說是11樓,但飯店只有十樓@@~問了飯店人員才知我是一樓,因為廊上有些工具讓我有住員工宿舍的感覺呢.
晚餐是旅行社安排在外面餐廳吃定食,讚!這餐真不錯~Q彈的烏龍麵、新鮮的沙西咪(當然給惠惠吃)、魚和蔬菜天婦羅、炭燒雞肉棒和馬鈴薯沙拉,五顆星!!!飯後就是購物行程囉,出了餐廳往狸小路走去,正逢啤酒祭,封了好幾條街,每條街主題不同,看酒促小姐的穿著便知.這條街真讓我驚(嚥)~~~~

跟惠惠去買了孩子們愛吃的甜點後,一如往常又當了一次麋鹿,才在一位好心的日本姑娘指路下回到飯店,整理行李明天回家囉~~~~(蘇迪勒不知把台灣蹂躪成啥樣子了?)

(五)8/9因為是從札幌到函館機場需要近4小時,所以早上6:30就要出發,導遊最後一天有點恍神,竟然忘了morning call!早餐是飯店準備三明治和炸物讓我們在車上吃,中途休息兩次在11:00到達機場,班機因為風災的原因有些延遲,導遊要我們1:30前回到國際航廈即可,但在1:00左右卻很不耐煩地跟我們說:你們怎麼還在這裡時,大家都有些傻眼(部分團員在國內航廈逛街和休息(這裡空間大))!
今天等於沒行程和導遊恍神外,這次旅遊還真不錯,開心開心~~在桃機上空盤旋了近40分鐘平安快樂的結束此次的旅行.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