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

青醬堅果義大利麵

我做姑娘的時候;很怕吃九層塔,尤其我娘做九層塔煎蛋給我吃(說是對女孩子好),但我總是跑給她追,有一天娘發現我竟然吃九層塔,他很擔心的問說;女兒阿!你是不是生活得很苦連這個也肯吃!哈哈哈~~~我說娘親ㄟ,人是善變的~口味也會隨年齡而改變!!
這幾年客家菜風行,九層塔更是常常出現在食物中.而我不吃奶製品,前陣子在一家疏食餐廳吃到沒有奶和起司的青醬義大利麵驚為天人,回家後便上網查詢作法,這下每次用不完的九層塔就不用丟掉ㄌ,可以拿來做青醬了.
青醬---保存版-用調理機將九層塔或蘿勒 +巴西里(可不加)+ 大蒜 +黑胡椒 +炒香的松子(可不加)+ 橄欖油 打成醬裝載玻璃罐封好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現用版-用調理機將九層塔或蘿勒 + 巴西里(可不加) +大蒜 +黑胡椒 +炒香的松子(可不加)+水少許打成 醬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ps: 1  加橄欖油可以防止九層塔變色有利保存,但調理時要注意油量以免過油
     2  青醬加熱過久會苦,所以起鍋前拌入即可
     3  九層塔洗淨後一定要擦乾,乾燥的九層塔香氣比較足

準備動作:
1、將義大利麵放進加了鹽的滾水中煮至八分熟備用(煮麵水可別急著倒掉喔)
2、棕合核果烤香或用乾鍋小火炒香,拍碎備用(不要太碎喔)
3、大蒜切細末,乾辣椒去籽剪成小段(因為不好切)
4、準備自己喜歡的蔬菜或海鮮   
開始囉~~
1、鍋中倒入少許橄欖油爆香蒜末(中小火)然後放入乾辣椒
2、放入蔬菜,麵條略炒後,加些煮麵的水(水有鹹味,調味時要小心)
3、讓麵根吸收所有素材的鮮味後放入適量的青醬、黑胡椒粒拌勻即可
4、麵放在盤中,灑上核果碎就OK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