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

番茄炒蛋

蕃茄炒蛋!誰不會做呀?材料簡單,營養好吃對吧~~~各家做法不同,好不好吃看個人口味,大娘一家子都愛吃這道菜,除了當一倒菜以外,拌麵~~超讚!
現在來分享兩種做法~~~

材料:蕃茄/2、雞蛋/4、蔥/2隻
調味料:鹽、糖、醬油、太白粉

作法一:蕃茄去皮切小丁>>蔥切細末>>少許太白粉用水調開>>蛋>>鹽、糖、醬油少少,全部放入大碗中攪拌均勻,鍋中油燒熱(蛋料理要香,油要夠要熱)將蛋汁倒下炒至八分熟即可.(這個做法超級適合做蓋飯)

作法二:
1、蕃茄去皮切塊狀>>蔥綠切末、蔥白切段>>蛋加入鹽和少許太白粉水備用
2、用少許油爆香蔥段後放入蕃茄塊略炒,加入少許蕃茄醬(約1/2大匙)炒香,(大娘愛吃辣在此時會加點生辣椒下去)淋上少許醬油(1大匙)和水煮到番茄軟化後加少許鹽、糖調味後取出備用
3、將油燒熱倒入蛋汁輕輕翻炒至6、7分熟後倒入剛剛炒好的蕃茄一起悶煮至自己喜歡的稠度後,撒上蔥末就可以裝盤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